天也!你错勘咸鱼枉做天!


【连词】高龄之花 HB2慕寒

高岭之花【高龄之花】

曲/太陽と向日葵


【尸儿七】

我猜你见过 八匹白马(注1)踏碎了霜雪与久寒,

零零落落地 散开在冰封的河谷与高川。

你知天上的风 解冻冷蕊中一点,

不知我眼中 陡然的 一刹光华已千年。

你知那边飞鸟掠过山头,将远方的风凝在翅尖,

不知我招走一捧余香,在心头缱绻。

探臂可及的枯石边,望灼灼日光之远,

而你呀,将某处,嶙峋山脉里岁月赐予的一道伤疤,掩了掩。

 

【慕归星】

瘦削的羚羊路过 捎来 风尘里 一缕冰凉的微香去蔓延,

或许后来在某一天 我将攀折山巅 找寻你 于清寒冰雪之中绽放的那一眼

我见白石枯朽 碎屑中 你目色庄严

我走过 贫瘠的 高岭前

望见你 逆着光 去探险。

就在这 遍体鳞伤的崖边,

你探出枝芽一段裹覆冻土边缘。

想必你应是 如云水般淡然 停驻在白色最顶端。

你见丛丛小云浮过冰川,把纷杂的影染成花瓣,

不见我拾起一朵枯干,与时光为伴。

簌簌剥落的白壳间,有逡巡飞鹰穿岩,

而你呀,最无畏,踩着单薄的风霜雕刻下那片荒芜,去装点。

 

【町尔】

背寒而飞的落雁,枯崖旁,拥白雪。

却未曾和你谋面,天地间。

那雾霭之下的山巅 ,坠下星云低悬。

只为能,在你霜叶破雪的眼中捧出清泉。

而山川拥着月,诉说着,你妍泽轻敛。

你不知,万物生,春深浅,

任寒风,吹醒了,你枝叶。

那一刻,我吻过峻峭山岩,

只为寻得冰原辽阔中的暗香一现。

想必你也曾,远眺过天水岸,见青空为云而辗转。

你闻暮檐间凉薄的烂漫,那是,你赠穹碧的灯盏。

不闻我踏遍溪壑琼山,浇灌你枝繁。

渊渟成冰的枯崖边,散曙光在你眼前。

而你呀,以身畔,山浪涛峰后万般蹉跎的断壁颓垣,载诗篇。

 

【尸儿七】

我知你见过 八匹白马踏碎了霜雪与久寒,

零零落落地 散开在冰封的河谷与高川。

细碎的啼声里,捎来了冷香一段——

你寄予羚羊,脊背上,银白的星星点点。

我知云霭自那一处坠下,拥你好梦过一宿深眠。

我知那一处冻结月华,凝成你一瓣。

披着日光揽着风雪,攀过陡崖与枯岩,

是我呀,只为你,留住相逢于青空之下山巅之上的,那一眼。

 

注1:据《穆天子传》记载,3000年前的周朝穆王曾乘坐“八骏马车”西行天山,西王母在天池接见了他。

 

评论
热度 ( 2 )

© 宴安 | Powered by LOFTER